來!跟老娘一起變漂亮吧!

變!變!變!

 

 

 

 

首先,

這不是葉佩雯。

 

 

Hello,老娘又回來了。

 

這次發文呢,

純粹為了滿足自己的美妝少女魂而已。

雖然老娘個性大剌剌的,但終究還是個女生,

平常還是會爬爬美妝部落格,看看有什麼好用的。

 

但每次看美妝部落格都會很火大,

要不就是葉佩雯,看業配我看廣告就好啦;

要不就是部落客本來就超美麗,老娘如果有你們這樣漂亮,隨便素顏都Ok,那還需要看呢?

當然是因為老娘不夠漂亮,才需要看美妝文進修呀。

你們都在po美照,看正妹我去表特版就好啦。

(本來想說去無名就好,然後想起無名已經沒有了...我的青春呀)

所以如果我看見太漂亮的部落客,

基本上我都不太會相信。

 

另外,我看到修圖修很大的那些,都會整個超生氣。

當老娘是傻子嗎?Before&After裡的燈光/位置根本不一樣,

毛孔什麼當然看不見啊,騙誰呢?

當老娘學懂了修圖後,就不再相信這一類的推文。

所以,老娘決定自己來,

把一直以來發現的好貨貢獻給大家啦。

 

為什麼要從頭髮說起呢?

因為老娘見身邊很多女生妝都化得美美的,

但頭髮不是很油,就是超乾旱的,整個大減分!

 

對我來說,

五官是天生的,

不漂亮就要承認,

但保養一定要做得好,無論你喜歡甚麼膚色,都一定要保養!!!

尤其髮質、指甲等細節才是決勝之道啊!!!

我的理論是:就算做不成美女,也要感覺是美的!

而柔順的頭髮就是第一步!

 

來,跟我一起,

一步一步變女神吧!

(說穿了就是自己想發美妝文)

 

 

 

好!廢話少說,入正題,

 

 

 

先說說老娘的髮質和洗髮習慣。

老娘屬於中長髮,現在髮尾大概到胸部,

沒有定期修剪,基本上保養都是靠自己。

每天洗髮、上潤絲,吹乾前會用護髮油,每星期做髮膜,每月去角質。

 

髮質細、軟、直,

好處是每天起床都好像做了離子燙,

壞處是完全做不了任何造型,一年四季都是清湯掛面。

所以唯有去做做挑染,希望令髮型有點層次。

 

之前有說過,我頭很容易油,

夏天一外出頭就會又塌又醜,幸好不臭,不然我會哭。

所以基本上控油洗髮精/乾洗噴霧不離手。

但自從有一次看書,發現這問題其實源於頭皮的水油不平衡後,

我就慢慢改變洗護習慣,雖然現在不是完全沒有頭油,但已經好了很多。

 

如果你也有這樣的問題,不妨跟我這樣做,

一時三刻是絕對解決不了問題,

如果有耐心的,就試試看吧~

 

 

 

首先是洗髮精篇:

       

左至右:

1:呂-紅色(針對易受損髮質,改善易斷、易裂、髮脆、暗啞現象,深層滋潤修護頭髮,適合中性極損傷髮質。)-韓國

2:美極-首烏天麻洗髮露(防脫髮、白髮、去頭皮、驅頭風。改善頭髮營養、 滋養髮質,恢復烏黑亮澤。適合枯黃、開叉髮質。)-香港


洗髮精方面,基本上我會分為三組,

基本款(1、2),外出款(3)和特效款(4)。

(3,4在下面~)

 

1、2:

他們是每天用的基本款。隨手拿起哪枝就可以用。

我覺得長年用控油洗髮精/乾洗噴霧其實對頭皮更不好,

頭皮其實跟臉皮一樣,控油之前保濕一定要做好,

不然就會水油不平衡,整個大飆油。

我會選用有首烏/人參等中藥配方的洗髮精等當基本款,每天用也不負擔。

 

不是說一定要這兩牌,只是這兩支我用過都不錯,現在也還在用,

但如果你有自己喜歡的都可以,不一定要跟我。

只是每天用的,我會選有中藥養髮成份的洗髮精,

慢慢把頭皮養回來,只有頭皮健康,頭髮才會漂亮。

 

相信很多人都認識「呂」這個韓國牌子,它顏色很多,我全都用過,

簡單來說:

黑瓶:防掉髮,減緩頭皮老化

棕瓶:防掉髮,強化髮根

橙色:防掉髮,強化髮根

紫瓶:防掉髮、加快頭髮生長、保養頭皮

紅瓶:深層修護

藍瓶:控油、去頭皮屑

綠瓶:去屑止癢

粉紫/粉紅瓶:增加頭髮光澤度、 保濕

 

坦白說,黑、棕、紫、紅、橙都很像,人參味滿滿,

可能我沒有掉髮問題,每支我都覺得差不多,

紫色雖然強調保養頭皮,但我覺得還好而已。

藍、綠、粉紫、粉紅都不太好用。

基本上黑、棕、紫、紅、橙,誰便宜我就買誰。

 

那為何我會有兩支基本洗髮精呢?

因為只用一支頭皮很容易產生惰性,

(和老娘一樣)

為了要頭皮每天都動起來,一定要交替使用!

 

總而言之:基本款選中藥養髮系列就對了!

 

  

左至右:

3:彩豐行-茶樹冰涼去頭皮洗髮露(改善頭皮屑過多及油脂問題,防止頭皮痕癢,幫助髮絲補充水份。 )-香港

4:Aveda-Aveda men pure-formance男士磨砂洗髮水(深層清潔頭髮及為頭皮去角質,去除死皮、多餘油脂、髮型產品殘餘物及其他雜質。)-美國

 

再來說外出款(3)和特效款(4)。

3:

這就是我之前瘋狂推薦的「早上洗完頭,到晚上都還是清清爽爽」的神之洗髮精!!

【詳見:[不是葉佩雯]啥米?香港原來也有美妝品牌!? 、[推薦]在地人才懂!精選香港最強伴手禮+隱藏版美食!第二彈!

沒錯,這是我外出必備的神物,

它控油能力真的很強,

但不可以每天用,不然頭皮會變很乾。

如果我下班後還有活動/週末跑幾攤,

頭髮要長時間乾爽,就會用這支。

 

4:

這個雖然是男士系列,但我一般用來當保養。

好像臉部要去角質,頭皮也要去角質,

這支雖然滿貴的,港幣310(約台幣1240),

但我平均一個/一個半月用一次,所以還ok~

 

我覺得這個不一定要用啦,如果你平常沒在用什麼造型產品,

其實不用也ok,但我常常用潤絲/髮膜,

會怕產品跑進頭皮,所以每個月會用一次。

 

 

 

然後是特別護理篇:

左至右:

5:RENE FURTERER萊法耶-頭皮養護5號精油(深層淨化舒緩)-法國

6:家樂福-玫瑰滋養護髮霜-台灣

 

5:

這根本是明星商品啦吧,但這品牌之前業配打太兇,

網上搜到的文章都一面倒地讚好,所以應該不少人會卻步。

這個雖然也是貴,港幣約300,(但我看台灣官網要2500台幣,超貴的!)

但夏天用真的會有差,看大家有沒有閒錢啦。

我覺得不需要每星期用兩次,老娘兩星期才用一次,一瓶可以用很久。

 

又回到老娘一開始的道理啦,

就是頭皮保養一定要下重本,不然頭髮怎麼都不會漂亮。

這支是高濃度薰衣草及柑橘精油,直接用在頭皮上按摩,

放鬆整個頭皮,令人不會那麼繃緊,

舒緩是真的,按摩洗淨後頭皮整個會很舒服也是真的,

頭髮也會很輕盈,不會塌塌的,連汗都香香的~

 

但是!

如果你google一下,會發覺它是一個尖尖的嘴,

讓你一點點搽在頭皮上。

這對於長頭髮的美眉來說是 超 級 麻 煩 的!!!

網上教學說要把頭髮分區塗放,

但其實是很難的,這我每次用都要我媽幫我塗,然後自己按摩,

如果你只有自己一個人,不建議。 

另外,如果你不喜歡柑橘味,你一定不能用,因為它沒有薰衣草味,只有柑橘。

 

6:就是髮膜,這罐便宜又好用,

每次我都大把大把在用,一罐才台幣49,港幣13塊不到,超便宜的!

一星期用一次,洗髮後塗抹在髮尾最後15公分,等15分鐘沖乾淨就可以。

我每次到台灣,都會去家樂福買4-5罐,夠我用一整年。

如果你有更好用/更便宜的,請跟我分享。

網址送你:https://online.carrefour.com.tw/1200316100101?catcId=627

 

 

 

最後是日常護理篇:

左至右:

7:Matrix-Exquisite Oil

8:innisfree-生態美容氣墊大板梳子

 

7:

就是髮尾油,老娘覺得髮尾油對長髮女生超級重要!!

除了會更有光澤外,亦使頭髮表層更貼服。

這支老娘最喜歡,又香,又不油膩,

(每天用量不多,算起來不算太貴,約港幣210/台幣840)

加上用途很多,我會吹髮前用,可以有效保護抗熱,

也會早上起床直接用,可以撫平亂髮,用完就直接出門。

 

 

其實坊間好用的髮尾油很多,除了這支外,我還推薦這兩支:

L’Oréal Professionnel Mythic Oil-Classic Oil 經典滋養迷髮油(約港幣200/台幣800)

Kérastase-Elixir Ultime Classic 極緻全效修護精華(約港幣350/台幣1400)

 

Kérastase這個也很好用,但我覺得Matrix清爽一點,這支我冬天用。

 

8:

梳子其實很重要,不一定是這把,

但要是這種可以按摩到頭皮的。

我都把梳頭髮當作保養,

以前女人我最大有看過,說睡覺前梳頭髮,可以促進頭皮血液循環,

然後覺就會睡得更好,髮質膚質都會變好。

我一直默默保留這個習慣,相反我不會早上梳頭髮,

早上起床用一點髮尾油,隨便撥撥就ok~

看大家習慣啦,我覺得沒差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好,

終於完成老娘期待已久的美妝文,

如果,

我是說如果,

大家真的很不喜歡這一類的話,

悄悄話告訴我ok?

 

讓我先發一下美妝瘋,

發完瘋就繼續寫香港/韓劇ok?

謝謝大家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勉強算是美妝系列的還有:

[不是葉佩雯]啥米?香港原來也有美妝品牌!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//BYE//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陪伴這篇文章的BGM是:

雷姆馬科 Lemon Marker-小幸運

雷御廷唱歌實在太太太好聽啦!!!!!!!

大家一定要支持!!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雷御廷Martyn

arrow
arrow

    Ms 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