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!繼續和老娘一起看韓劇吧!

好看?推薦?2015盤點大總結!

 

 

Hello~大家好!

先要說聲抱歉,因為這個月超級忙,所以完全沒有時間更新...

但現在我又回來了~

 

上回講到,老娘介紹了一堆本年度不看不可的韓劇,

【詳見:[點評]超真心!2015韓劇偷步大總結!(上)

這次回來要介紹另外五部,「不是我的菜,但還是蠻好看」的劇集啦!

 

坦白說,

當初在界定「超看好」和「蠻好看」的時候,

實在是有一番掙扎,因為好不好看這種東西很主觀。

但老娘還是會盡量就其劇本/選角等作評論和分享,

希望大家都會喜歡我的推薦吧~

 

 

 

好!廢話少說!入正題!

(排名不分先後)

 

 

 

「不是我的菜,但還是蠻好看」篇

1:龍八夷-용팔이

劇情大概:

故事講述超強外科醫生(周元)為了患重病的妹妹,不惜成為「只要給錢,不論誰都去醫治」的醫生,

而當長期昏迷的韓新集團第一女繼承人(金泰希),因為他的緣故重新尋回意識,

他就必須承受來自對繼承人的位置虎視眈眈的韓新集團會長(趙顯宰)一連串的報復。

 

點評:

-為了不想破梗,劇情老娘只是說了個大概,其實整體的佈局蠻出色,只是有些位置劇情略嫌拖沓。

-周元,說實話不是老娘的菜,可能他的臉不太適合這種痞的角色,但演技真心讚!

-金泰希,其實演技不錯,但對老娘來說她有點兒造作,好像隨時留露出一股「全世界我最漂亮」的感覺。

-這套其實都是以基本的豪門爭產作主線,劇本雖然尚未優秀到列為「必看」之列,但總的來說,

如果你喜歡周元/金泰希,都不妨一看。

 

題外話:其實「龍八夷-용팔이」不是主角的名字啊,是個由용하다(形容技術高超的)和돌팔이(江湖郎中)合成的詞語,

取其首字「용」+「팔」,而「이」就是放在名詞後面,令該名詞變成主詞的結尾語

所以龍八夷其實代表「用超強醫術行走江湖的人」啊!

 

 

 

2:一起吃飯吧2-식샤를 합시다 2

劇情大概:

延續第一季,男主角金牌保險銷售員兼人氣美食博客(尹斗俊)與上季的女主角(李水景)分手後,

輾轉來到新城市定居,並重新靠美食來連繫身邊的人,包括重遇的國小同窗(徐賢真)、住附近的房東奶奶、

第二男主角(權律)等人,並帶出獨自生活也能「吃好、活好」的道理。

 

點評:

-如果沒有看過第一季,其實這套絕對可以成為「超級好看,不能錯過」的一員,

但和很多第二季一樣,老娘有點先入為主,默默覺得還是上一季的女主角比較可愛......

(第一季的介紹詳見:[推薦]十大我最喜愛韓劇(下)

-這套劇最大優勝之處,就是 很 多 食 物 ,每一集都會介紹不同傳統/流行的韓國美食,

千萬不要深夜看,老娘有一次就是看著看著,肚子太餓一不小心就吃了個泡麵,明天起床後悔到死。

-尹斗俊演技有進步!加上本身我就喜歡BEAST,所以為了他就算不太喜歡女主角,還是把它看光光。

-最後,看完劇記得要看他們的衍生特輯《和我的朋友一起吃飯吧-내친구와 식샤를 합시다,超好笑的!

還有耀燮作為斗俊的朋友演出啊,BEAST綜藝能力真的強啊!

 

 

 

3:看見鬼的刑警處容2-귀신 보는 형사 처용 2

劇情大概:

延續上一季,故事繼續圍繞能看見鬼魂的刑警(吳智昊)、總是在警局遊蕩的女高中生鬼魂(全孝盛)、

總是能被靈魂附身的案件分析師(河戀姝)和一眾無頭懸案打轉。是套揉合懸疑、靈異、警匪、偵探劇於一身的作品。

 

點評:

-一如以往,偵探/懸疑超中老娘口味,一直是第一季的忠實擁躉,其實第二季選角還OK,

我認為這次的女主角絕不比上季差,但把它放在「蠻好看」的原因是:老娘再也受不了Secret的孝盛!!!

看一季還可,愈看愈覺得她演技幼嫩,我明白27歲(1989年生)要扮高中生不容易,但不是走路都用跳的、

說話都用叫的就是活潑!!!天啊,要知道高中生已經17歲,不是7歲!!!每集看她耍智障就火大,

明明平時日好端端,偏偏就是演技不能呀。所以劇本/其他角色再好,也只是「蠻好看」之列。

-男主角演技沒話說啊,又帥又會演戲,又是老娘最愛的中年大叔,就算不想看女的,還是得乖乖把劇看完呀~

-劇本寫得不錯,無論是案件鋪排/犯人心理描寫,都合理有趣;就算有些微不合理的地方,

也能以「看到鬼」這個元素解釋,算是有始有終的故事。

-每一至兩集就能完成案件,和CSI那種模式相似,也是可以隨便看一集半集,不用擔心前文後理。

 

 

 

4:夜行書生-밤을 걷는 선비

劇情大概:

故事講述吸血鬼書生(李準基)總在夜間行事,替百姓制裁惡黨,因而有「夜行書生」之稱

而他將會與沒落貴族家的女兒(李侑菲)命運糾結在一起,並被捲入善惡兩派吸血鬼戰爭中。

 

點評:

-李準基,完全不是老娘喜歡的型,但是演技一流啊!!!!這套劇因為他整個大加分!!

-李侑菲雖然是新晉女主角,但她演技有保證啊!加上長得小巧靈動,就連老娘這種女漢子都覺得我見猶憐,

不造作,就算是複雜的哭戲都完全駕馭得到!還有,她在《皮諾丘》飾演女二號也十分好看啊!

-吸血鬼在古代,設定新穎,故事有條理,但劇本不算嚴謹,常在無謂的枝節位糾纏,

反而劇情重點/轉捩點匆匆帶過,到最後更有點拖戲。

-坦白說,李準基的演技和其他配角完全是不同世界。李侑菲勉強扛得著,但沈昌珉、李洙赫明顯不在同一個檔次,

看他們就好像一下子在看電影,一下子變成看學生話劇一樣。其實昌珉的演技在2011年的《天堂牧場》已經可見一斑,

想不到4年後還是一樣啊,就算老娘愛東方神起還是很想把他換掉。

 

 

 

5:第二次二十歲-두번째 스무살

劇情大概:

19歲就懷孕的媽媽(崔智友),在20年後和兒子(金珉載)一起考入大學,成為新鮮人的有趣故事。

 

點評:

-說實話,我有點不明白為何這套劇的討論度這麼高,好看是蠻好看的,但可能老娘本身對智友阿姨比較無感,

所以怎麼樣也喚不起對這套劇的熱愛,但不能否定崔智友保養得好好,身材/臉蛋還是讚啊!!

-雖然智友阿姨不是我的菜,但整套劇真的很有意義,看她一點一滴地拾回自己,重新燃起對自己和生活的信心,

真的,很感動。加上近年取向正面的劇集不多,還是需要這種暖暖的故事溫暖人心啦!

-無論你是19歲還是39歲,大學生涯會遇到的問題總是會遇到,功課、期考、朋友、愛情,

看完整套劇超懷念以前的大學生活啊~

-故事的設定都是今天社會的現實反映,無論是未婚懷孕/婚後分歧/早戀等,劇中人面對的問題,就好像我們每天面對的一樣,

很容易引起觀眾共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好啦~

終於分享完「不是我的菜,但還是蠻好看」系列了,

其實本來上個月就預備要寫這篇了,

但因為要處理出國旅行的事,

所以一直拖拖拖,賴到現在才發文,

真的對不起大家啊!!

我會乖乖的寫最後的那「媽的,有地雷」系列啦~

等我!(爾康手)

 

 

 

 

 

其他韓國系列:

[推薦]2016上半年必看韓劇懶人包(上)

[點評]超真心!2015韓劇偷步大總結!(上)

[點評]超真心!2015韓劇偷步大總結!(中)

[點評]超真心!2015韓劇偷步大總結!(下)

[推薦]挑選韓劇必勝法則!  

[推薦]十大我最喜愛韓劇(上)

[推薦]十大我最喜愛韓劇(下) 

[推薦]十大我最喜愛韓國綜藝(上) 

[推薦]十大我最喜愛韓國綜藝(下) 

[推薦]Running Man以外,每週必看的韓國綜藝!  

[推薦]絕對不容錯過的韓國好聲音! 

和我媽去旅行(血淚史)-首爾篇(上)

[食譜]韓式泡菜炒飯(김치볶음밥) 

[食譜]超簡單!韓式辣炒年糕(떡볶이)

 

 

 

 

 

//BYE//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陪伴這篇文章的BGM是: 

John Mayer-XO 

 

 

 

 

 

×圖片都是在網絡搜回來的,版權不是我的啊

 

arrow
arrow

    Ms 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