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stagram是公開帳號,id=shuis,會分享我的生活,歡迎追蹤

來(再來還稿債)!繼續跟老娘來香港購物吧!

買!買!繼續買!

 

 

Hello大家好,

欠貨很久的超市伴手禮攻略第三彈 終!於!來!了!

 

在正文前,先跟大家說一些有的沒有的,

話說最近收到了寫部落格以來第一條劣評

就大概罵我怎麽都不了解香港還出來胡說之類

好吧我承認頭一下是超想要發飆開罵的

 

但絕對不是我有水準,也不是我媽教得好,

只是我覺得怎麼可以要求每個人跟你的看法一樣呢?

這不是太霸道嗎?

老娘我是霸氣,不是霸道

 

所以,

歡迎劣評指教,

除了不合理的人身攻擊會刪除外,

批評會留下讓大家自己判斷。

 

真的不喜歡我嘛,很簡單,

離開就好,反正我又不是你的誰,

現實生活裡都不會見到~

 

但我也不會超矯情的說什麼

「謝謝,批評使我進步」之類的場面話,

反正你也不是我的誰,幹麼要這樣屈曲自己?

我就這樣不回應不刪除,

歡迎你們繼續來跟這樣的我做朋友~

 

好,回正題~

之前有網友私訊問我,

說前兩篇介紹的已都買了,

[推薦]在地人才懂!香港必買超市伴手禮攻略!第一彈!

[推薦]在地人才懂!香港必買超市伴手禮攻略!第二彈!

香港超商還有什麽伴手禮推薦呢?

嗯…你是想要把整間超市打包回家嗎?

 

好吧,

所以我之前就認認真真的逛了一把超市,

然後把我日常會買回家的東西整理好,

跟大家分享~希望你們會喜歡!

 

 

 

1:Ritz bits(利脆牌)芝士小餅乾-約港幣20元左右(約80台幣)

坦白說,

我不知道這個在其他地方有沒有賣。

但是!!這個真的好好吃!!!

(如果你沒有吃過就看下去吧~)

RITZ是個美國牌子,老娘小時候開始就超喜歡吃這個小餅乾,

它的餅乾就是硬幣size沒甚麼特別,

重點是!它的起!司!內!餡!

它是狂吃都不會膩的,

然後除了起司味濃外,它還鹹鹹香香的,

相信我,這個會停不下手!會吃到喉嚨疼!

對了,

它好像有小包裝的,你們可以先買個小的,好吃就狂掃吧!!!

 

 

 

2:日清美味寶-約港幣20元左右(約80台幣)

日清美味寶有分為咖喱跟糖水系列,

照片上的是(左起:生磨合桃露、生磨芝麻糊)。

日清美味寶有分為咖喱跟糖水系列,

照片上的是(左起:生磨合桃露、生磨芝麻糊)。

其實它還有蓮子百合紅豆沙、海帶綠豆沙、喳咋、和雪耳蓮子杏仁露

 

在這裡先跟大家介紹一下什麼是「喳咋」,

它是一種是香港傳統糖水,發源地好像是澳門,有興趣可以去維基科普一下~

「喳咋」通常是用很多的豆,包括紅豆、綠豆、紅腰豆、花生、三角豆,

另外加芋頭、玉米粒、西米(西谷米)、椰奶煲成超好吃的糖水。

 

先旨聲明,對於咖喱系列我是中立的,

雖然它也蠻好吃的,但畢竟咖喱不是香港特產呀...

那為什麼我會推薦糖水呢?

 

首先!

雖然很多旅人覺得香港雖然是美食之都,

但甜點好像沒什麼特別的呀~

其實!!香港的傳統中式甜點超好吃!!!

如果你們對這個不熟悉,

老娘熱烈邀請你試試這個系列!

 

另外就是我去旅行的時候常常吃太飽,

根本沒有位置再去試吃人家的甜點/小點心,

所以難得日清推出這種一盒兩袋的方便包,

可以買回家打開鋁袋不須加水就能吃,

整個鋁袋放入熱水加熱數分鐘,就可以吃熱的,

放入冰箱,就可以吃冰的~

那你就可以回家慢慢每樣試試,

下次再來就可以買個夠啊!!

 

 

 

3:卡樂B Calbee 蝦條-約港幣10元左右(約40台幣)

有沒有人記得我在[推薦]在地人才懂!香港必買超市伴手禮攻略!第二彈!介紹過的蝦條呢?

蝦條其實就是不經油炸的蝦酥魚酥,

基本口感是差不多的,

只是沒蝦酥魚酥那麼油膩,比較乾一點。

這次我想推薦的是他們家的新!口!味!!!!!!

 

話說老娘12月要當好姐妹的伴娘團,

基本上整個2017都在減肥,

對了,我大概減了30磅,有沒有要看心得?

有的話,我找時間寫文章分享!

回正題,

就是我一直在努力減肥,

媽的,卡樂B居然推這個蒜蓉蝦口味????????

天啊!!!!!!這個是超級好吃!!!!

鹹鹹香香之餘,它的蝦味很鮮,

就真的是在吃蒜蓉蝦一樣!!!!!

 

我吃了三整包!!是一次過吃的啊~~

老娘辛辛苦苦努力戒口,

一次過就破戒啦~~~

好開心有沒有~~~

 

這個推薦文案夠力了吧?

乖~去買吧~~

 

 

 

4:御品皇-即食海蜇(麻油原味)-約港幣15元左右(約60台幣)

香港人(我)好喜歡吃涼拌海蜇皮~~

圖中的是「御品皇」,

我覺得其實在超市買到的都差不多,

基本上在超市買到的牌子都好吃,

它們的分別在於口味,

有些牌子有賣麻辣的,有些已經有調味包之類的,

建議大家可以按需要購買。

 

我是不會用他們附送的調味包,

我家都是買原味,

加點黑醋、麻油、白胡椒粉拌一拌就可以吃!

方便又好吃,是我最愛的前菜之一~

記得要買包裝上註明「即食」(可現吃)的,

不然可能要經烹調才能吃~

 

 

 

5:李錦記叉燒醬-約港幣15元左右(約60台幣)

它在台灣好像叫「蜜汁烤肉醬」,

顧名思義就是甜蜜蜜的烤肉醬啦~

 

好,我知道這是廢話,

簡單來說,就是香港叉燒的味道啦~

我是一個很喜歡旅行時買當地醬料的人,

所以我希望大家來香港都能買到一些特色調料,

回家都能繼續可吃得到港仔口味~

 

那為什麼我會推薦這個呢?

其實「李錦記」在香港是個家傳戶曉的品牌,

他們家的柱侯醬(可以煮柱侯牛腩煲)、 海鮮醬(腸粉的沾醬)、

海皇XO醬(含乾貝的XO醬)等都好好吃,而且跟在餐廳吃的一模一樣~

有了它,在家都能做港式叉燒吃~

 

如果有空我試著寫一篇詳細的食譜,

現在就大略說說~

我家會買一大片豬頸肉,按醬料上的指示醃肉,

放進烤箱/在平底鍋煎熟,到金黃香脆就能上菜嚕~

雖然不是叉燒的傳統做法,但我比較喜歡這種變奏版。

大家不妨買來試試~

 

 

好啦~

這次就先到此為止啦,

雖然我腦子裡還有很多想推薦的東西,

但是時間有限,

所以先介紹這些吧~

下次再見啦

 

 

 

其他香港系列:

[解惑]來香港,我該相信旅遊書嘛?第二彈!

[解惑]來香港,我該相信旅遊書嘛?

[推薦]在地人才懂!香港必買超市伴手禮攻略!第二彈!

[推薦]在地人才懂!香港必買超市伴手禮攻略!第一彈!

[不是葉佩雯]啥米?香港原來也有美妝品牌!?

[推薦]在地人才懂!精選香港最強伴手禮!

[推薦]在地人才懂!精選香港最強伴手禮+隱藏版美食!第二彈!

[解惑]你所不知道的...香港! 

[解惑]你所不知道的...香港2! 

[推薦]超有用!遊香港必下載的6個應用程式-交通篇 

[推薦]超有用!遊香港必下載的6個應用程式-玩樂篇 

[推薦]十大我最喜愛香港餐廳/隱藏版香港美食地圖(上)

[推薦]十大我最喜愛香港餐廳/隱藏版香港美食地圖(下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//BYE//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陪伴這篇文章的BGM是:

陳奕迅-你的背包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Foodie's Little World

Ms 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悄悄話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