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!繼續繼續和老娘一起看韓劇吧!

好看?推薦?2015盤點大總結!

 

 

Hello~

大家好,我又回來啦~

好像每次我都只有那麼一個開場白...

好啦,但是我真的回來囉!

 

本來明明想寫「偷步版」的總結文,

寫著拖著一不小心就拖到真的年終,

2016年老娘一定要乖乖更新!!

 

好,言歸正傳,

上次分別寫了另外兩篇,介紹本年度「必看」和「可以一戰」的韓劇,

【詳見:「不看不可篇」- [點評]超真心!2015韓劇偷步大總結!(上)

「不是我的菜,但還是蠻好看」 - [點評]超真心!2015韓劇偷步大總結!(中)

這次終於是想寫很久的吐槽篇!

 

相信大家多多少少都一定試過,花時間看完劇集,

完全不知道想表達什麼/覺得整個超無言;

或者是覺得浪費生命超生氣,然後馬上警告身邊人千萬不要看云云。

今天,

老娘就是要跟大家分享本年度

「我 看 完 很 生 氣 」的幾套劇集啦~

如果,親愛的你,那麼剛好,

是這些劇集/演員的忠實擁躉,

那麼,

不好意思,我還是要說!

 

 

 

 

好!廢話少說!入正題!

(排名不分先後)

 

 

 

「看完我覺得好浪費生命」篇

1:假面-가면

劇情大概:

大概就是你瞞我瞞你瞞我 + 你愛我愛他愛她 + 豪門鬥 + 懸疑成分,就是劇情大概了。

好吧,還是附上來自維基大神的介紹吧~

維基大神說:「講述一個隱藏自己的身分,嫁做財閥世家媳婦的女主角、

一個願意無條件去守護心愛女子的男主角、

一個想要揭開女主角的真實身分的人與一個已經知道所有秘密的人,

這四人共同住在同一間宅邸裡,所發生的明爭暗鬥、陰謀報復的故事。

 

點評:

-除了演員外,老娘有時候也會看編劇/作家的組合,在決定看不看那檔劇。

但是,偶爾也會老貓燒鬚,就好像這次的作家明明是《秘密》的崔浩哲作家,照理應該不會太難看,

但這次的《假面》,老娘猜是想複製《秘密》的成功吧,差不多一模一樣的排序,

像我們這種看過《秘密》的人,一看到這種佈局,白眼就忍不住翻上天。

以後看見崔作家的劇本,我應該會小心點,如果不是特別喜歡主演,大概不會再看吧。

-演員呢,男主角-朱智勳,對老娘這些劇齡不淺的老人來說,就是那個外冷內熱的信王子,

(不明白的可能比較年輕,我在說10年前的《宮》,他和金楨勳當年簡直是老娘的夢中情人)

但近年他大多選擇這種愛恨分明、帶點極端的角色,看久了就會覺得很疲倦,演技還是有的,

但實在是被定型了,其實還蠻可惜的。

-女主角-秀愛在《假面》和之前在《野王》給我的感覺一樣:溫婉、有演技、沒有特色。

每次看到演員陣容有她,再加上是復仇/懸疑劇種,就大概能猜到整部戲的內容,

都不外乎是外表斯文,內心狠毒的戲碼,一字記之曰:悶。

-最後,車戰、追逐戰、暴力、欠債,能用上的用上了。說穿了就是因為劇情不夠吸引和好看,

才要加入這些小把戲來營造張力。

 

 

 

2:橘子果醬-오렌지 마말레이드

orange-marmalade 

劇情大概:

有沒有看過《Twilight 吸血新世紀》?故事模式與《Twilight》相當雷同,

背景設定成一個吸血鬼被人類歧視的世界,而他們亦不可以為了覓食而傷害人類,

所以一般都是以吸動物血為生。我們的女主角當然是隱藏在學校裡的吸血鬼,

而當她有一天遇上男主角,就深深被他...的血所吸引,然後故事就發展成我愛你你愛我的結局。

 

點評:

-本來吸血鬼這類題材就很容易與其他電影/漫畫相撞,但這套劇頭數集實在與《Twilight》太相似,

根本就是Bella和Edward的故事啊,就算勉強加上古代成份,還是走不出《Twilight》的感覺。

-最生氣就是古代成份!!!!看著看著忽然變成古裝劇!!看了4集現代版,第5集給老娘來個乾坤大挪移,

一起回到300年前?!蝦米?又古又今整個超無言,一點都不順暢!!!

-加上改編自純愛漫畫,全世界男人都是為了女主角而存在,男主角不顧一切愛你、男二默默在身後守護你,

這種不切實際的少女系列,實在不是老娘的畫風。(OK,其實大概10年前我還是很喜歡這種)

-女主角-AOA雪炫,漂亮身材好不用我多說,但是演技太青澀,她現在可以做主角的妹妹/學妹之類的副線,

但擔綱女主角就真的不足啊,浪費了男主角-呂珍九的演技啊。

 

 

 

3:我的鄰居是EXO-우리 옆집에 EXO가 산다

劇情大概:

沒有。

劇名就是劇情,우리-我們,옆집에-家隔壁,EXO가 산다-住著EXO。

送你修改版維基大神劇情大綱:「EXO將作為人氣偶像組合登場,將成員的真實面貌和假想性格相結合的魅力角色,

預計將滿足粉絲們的幻想。通過影集來學習戀愛母胎單身的EXO,和住在隔壁的忠實粉絲,發生的浪漫搞笑故事。」

(維基本來的有點詞不達意,老娘自己更正了一點)

 

點評:

-胡鬧、沒有劇情,建議不要把它看作劇集,當綜藝看會比較不易生氣。

-其實老娘是喜歡EXO的,不然看到這麼弱智的Setting就一早轉台了。但是,這部所謂的「劇集」,

既沒有發揮到EXO的演技,又不像綜藝節目讓他們自由發揮,整個卡在不上不下的地方,

所以才被我打入「看完很生氣」一列。

-女主角-名字我都說不出,基本上我認為不能稱她為女主角,因為身材、樣貌、演技都沒有。

-EXO的話,燦烈真的帥得沒話說;伯賢、世勳都很可愛;SUHO的蹩腳演技看得整個人起雞皮疙瘩,

但老娘明明最愛他,哈哈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好!

終於寫完「看完我覺得好浪費生命」篇,

雖然比前面兩篇短,但事實上老娘的確只有三套劇看完是生氣的,

總不能夠為了塞版面,而勉強把不算太差的也算進去吧~

希望這幾次的介紹大家會喜歡啊,

順道祝福大家新一年身體健康,每天幸福,看到的都是好看的劇啊:)

 

 

 

 

 

其他韓國系列:

[推薦]2016上半年必看韓劇懶人包(上)

[點評]超真心!2015韓劇偷步大總結!(上)

[點評]超真心!2015韓劇偷步大總結!(中)

[點評]超真心!2015韓劇偷步大總結!(下)

[推薦]挑選韓劇必勝法則!  

[推薦]十大我最喜愛韓劇(上)

[推薦]十大我最喜愛韓劇(下) 

[推薦]十大我最喜愛韓國綜藝(上) 

[推薦]十大我最喜愛韓國綜藝(下) 

[推薦]Running Man以外,每週必看的韓國綜藝!  

[推薦]絕對不容錯過的韓國好聲音! 

和我媽去旅行(血淚史)-首爾篇(上)

[食譜]韓式泡菜炒飯(김치볶음밥) 

[食譜]超簡單!韓式辣炒年糕(떡볶이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//BYE//

 

 

 

 

 

陪伴這篇文章的BGM是: 

The Beatles-Hey Jude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s 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