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!和老娘一起看韓劇吧!

好看?推薦?2015盤點大總結!

 

 

 

大家好啊~

 

話說這一陣子,

老娘一口氣寫了不少關於香港的文章,

本來想著,要不要再多寫一點呢?

但實在有太多想要跟大家分享的劇集/綜藝節目,

所以還是回歸老本行,

寫一篇本年度的韓劇評論啦!

 

雖然現在只是11月,

但基本上各家有什麼好東西,

都已經推出/播放ING,

所以老娘就偷步來個大總結,

點評今年看過的劇集囉~

 

點評會一如過往做法,

根據推薦程度分為:

「超級好看」、「不是我的菜,但還是蠻好看」、和「是地雷」;

先介紹劇集內容、演員陣容等,再加以評論。

還是那句老話啦,

超詳細的劇集介紹這裡沒有,

不要說看的會累,寫的也會累呀,

所以老娘的簡介還是會以精簡為主,

大家可以輕鬆慢慢看啊!

 

 

 

好!廢話少說!入正題!

(排名不分先後)

 

 

 

「超級好看,不能錯過」篇

1:製作人們/製作人-프로듀사

劇情大概:

以韓國KBS電視台為背景,講述音樂節目PD(Program Director)(孔孝真),

和青梅竹馬的綜藝節目PD(車太賢)、新進菜鳥PD(金秀賢)、當紅偶像歌手(IU)之間的愛情故事,

並穿插各種在電視台工作面對的真實境況。

 

點評:

-老娘最愛的韓國男女影星,孔孝真自然可愛、車太賢痞氣有趣,不用說吧,演技保證。

-金秀賢!金秀賢其實是名副其實的影帝級人馬,如果你因為《來自星星的你》對他的演技失望,《製作人們》絕對是其翻盤之作!

他飾演的菜鳥,憨厚戇直得好像他就是個剛畢業的黃毛小子,絕對是誠意推介!(他在《擁抱太陽的月亮》也超好看的)

-IU,有點驚喜,本來就覺得她演技不俗,而且這次有點本色出演(都是偶像歌手),發揮不錯,水準之上;

再加上IU的感覺和聲線帶點慵懶調兒,不是老娘討厭的那種整容嬌嗲女,所以我喜歡。

-除了一般劇情拍攝外,更加入綜藝節目實際拍攝內容,加深大家對他們家節目的認識,有點behind the scenes的感覺,有趣有趣。

-最後,看完之後,記得看谷阿莫的版本,網址送你:#91【谷阿莫】8分鐘看完2015熱門韓劇《Producer 製作人》1-12集

 

 

 

2:Oh!我的鬼神君/我的鬼神大人-오 나의 귀신님

劇情大概:

從小因為靈異體質而變得性格孤僻的少女(朴寶英)在不小心被怨念最深的處女鬼(金瑟祺)附身後,

一直愛慕的帥氣明星主廚(曹政奭)發生的愛情喜劇。

 

點評:

-朴寶英的無敵撒嬌,大概是全韓國少數可以吸引男女老少的演技,自然討好可愛。

-坦白說,老娘本來覺得曹政奭太脂粉氣,但是!!在這部劇他活脫脫就是那外冷內熱又龜毛的人氣主廚,演技讚!

-故事合邏輯、有條理、劇情嚴謹,實屬為數不多連枝節都有好好處理的作品。

-本劇的男二,是RunningMan常客、光洙的好友林周煥,他絕對是韓劇界其中一顆滄海遺珠!!!!

演技又好、人又帥,笑起來靦靦腆腆的,完全是老娘的菜,大家都快來關注他!

-大家記得看花絮,完全感受到朴寶英的可愛和在片場的歡樂。

 

 

 

3:Kill Me Heal Me/殺死我 治療我-킬미 힐미

劇情大概:

講述因小時候經歷而患有人格分裂的財閥三代(池城)、其秘密主治精神科醫師(黃正音)、

匿名暢銷懸疑小說作家(朴敘俊)之間,牽涉家族秘辛、各種陰謀的愛情故事。

 

點評:

-人格分裂的戲碼,其實是很依賴主角的演技。或男或女,或老或嫩,池城都完美演繹,

坦白說,池城並不是老娘喜愛的外貌,但我會因為演技而看他的劇。

-池城演技太出色,縱使我不太喜歡黃正音,也可以容忍,加上朴敘俊演技比想像中好,選角算不錯。

-劇情鋪排合理有序,就算已經看到一半,都只能隱隱約約捉摸到一些線索,完全滿足懸疑劇癮。

-池城合共分裂了七個人格,平均數集才出現一個新人格,追看時不斷有新元素,完全沒有冷場!

 

 

 

4:Who Are You-學校 2015-후아유-학교 2015

劇情大概:

如果李鐘碩,金宇彬的《學校2013》是以放牛班為背景,

這次的《學校2015》就是以江南地區的名門私立學校為背景。

講述女主角(金所炫)失憶後忽然成為名牌高中的風雲人物,

並與校草級游泳天才(南柱赫)、四次元少年(陸星材)發生一段懵懵懂懂的愛情故事。

 

點評:

-老娘本來是不看這些青少年的純愛劇集的,但這套不一樣!金所炫雖然對我來說只是小孩,

但無礙她的演技!!老娘不想在這裡破梗,但真的不要小看小屁孩的演技!

-BTOB陸星材飾演的搗蛋鬼 很 可 愛 !姐姐愛你!

-劇情呢,不過不失吧,雖然用懸疑作宣傳,但在Kill me Heal me這類真正的懸疑劇面前,就略嫌稚嫩,

但畢竟人家的目標觀眾是青少年,不是老娘這種資深阿姨,所以還好,阿姨不怪你。

-也一樣,看完之後,記得看谷阿莫的版本,超好笑的。記得看完劇集再看,阿莫第一句就會破梗!!

-網址送你: #116【谷阿莫】9分鐘看完韓國熱門電視劇《學校2015》1-16集

 

 

 

5:皮諾丘/匹諾曹-피노키오

劇情大概:

女主角(朴信惠)和小木偶皮諾丘(Pinocchio)很像,只要說謊身體就會有變化,

不過她是一說謊就會不斷打嗝,所以她決定成為一個只寫事實的記者。

男主角(李鐘碩)則是過目不忘的天才,比女主角的爺爺在一次意外中收為養子,

從此與女主角成為同歲不同輩的叔姪。並以他們所在的電視台社會部為中心,

講述主角們在追尋真相中面對的各種衝擊和挑戰。

 

點評:

-寫實,很寫實。雖然老娘不是電視台的記者,但媒體工作者面對的問題其實都差不多,

劇集中出現的情景也許有點戲劇化,但其實我們每天的生活都是和行軍打仗沒甚麼兩樣。

-這個劇集資料搜集據說做得很好,就連挑剔的韓國媒體也讚賞。

-對記者,這個行業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看,有時候看似美好的工作,其實一樣有骯髒和黑暗面。

-如果大家有看過老娘的舊文【詳見:[推薦]挑選韓劇必勝法則!】,就知道朴信惠和李鐘碩都是演技保證啊~

-其實這部劇在2014年11月開播,2015年1月完結,所以我還是把它放在今年的介紹裡。

-最後,也是看完劇再看阿莫,他會破梗,網址送你:#0【谷阿莫】5分鐘看完熱門韓劇皮諾丘(匹諾曹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看了那麼多套劇後,

老娘認為今年的韓劇基本上水準和人氣都比較平均,

不像去年《星星》、全智賢橫掃劇壇,到處都是炸雞啤酒,

而且今年的題材比較有趣,甚麼人格分裂、雙重人格、鬼鬼怪怪,應有盡有,

可見韓國其實已經不再推崇那種愛得死去活來的婆媽愛情劇。

 

這次先分享老娘覺得最好看的清單,

未來兩篇將會是「不是我的菜,但還是蠻好看」,和「媽的,有地雷」系列,

不要問我為何不好看也要分享,

因為老娘要狠狠地吐槽它們!!

等我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其他韓國系列:

[推薦]2016上半年必看韓劇懶人包(上)

[點評]超真心!2015韓劇偷步大總結!(上)

[點評]超真心!2015韓劇偷步大總結!(中)

[點評]超真心!2015韓劇偷步大總結!(下)

[推薦]挑選韓劇必勝法則!  

[推薦]十大我最喜愛韓劇(上)

[推薦]十大我最喜愛韓劇(下) 

[推薦]十大我最喜愛韓國綜藝(上) 

[推薦]十大我最喜愛韓國綜藝(下) 

[推薦]Running Man以外,每週必看的韓國綜藝!  

[推薦]絕對不容錯過的韓國好聲音! 

和我媽去旅行(血淚史)-首爾篇(上)

[食譜]韓式泡菜炒飯(김치볶음밥) 

[食譜]超簡單!韓式辣炒年糕(떡볶이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//BYE//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陪伴這篇文章的BGM是: 

Adele-Hello 

 

×圖片都是在網絡搜回來的,版權不是我的啊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s 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