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k one  

來!跟老娘吃遍香港吧!

推薦!推薦!大推薦!!

 

好久不見啦,天啊五月都快要過去,

我居然一篇新文章都未有發表過,

實在是太懶惰,真的好抱歉啦,

這次又回到老娘的「我最喜愛」系列,

但這次不是說電視,

而是「我最喜愛香港餐廳」!!!!

(還有下一篇,詳見:[推薦]十大我最喜愛香港餐廳/隱藏版香港美食地圖(下)

 

至於為何要寫這篇呢,

事緣因為老娘有一個台灣朋友,

前陣子來香港四日三夜旅遊,

她是一個女生來自由行,

基本上頭兩天她是自己拿著旅遊書到處去,

之後兩日老娘才帶她去吃好吃的,(週末老娘才有空啊)

然後她就說「夭壽喔,為什麼你帶我去的地方旅遊書都沒介紹呢??」

原因好簡單,

因為真正好吃的,旅遊書都不會告訴你啊!!

當然有時候旅遊書也會有好推介,

但其實,很多時候,旅遊書都會收店家的錢作介紹和刊登費,

(哪一家就不說了,但這是千真萬確的事)

加上,真正好吃的地方,

可能也不願意付錢,所以就算有介紹,也會不夠那些付錢的寫得精彩啊。

 

所以還是相信本地人的口味,

跟老娘吃透香港吧!

 

 

好!廢話少講,入正題,

(排名不分先後)

1:榮式燒雞扒-人均消費:約$50-60

wing    

為何要食?

他們家的雞扒很薄身,加上直接用坑紋電爐燒烤,所以雞扒可以做到皮脆肉嫩。醬汁方面,既非黑椒,又非照燒,

而是一種自家製甜甜的肉汁醬油,拌飯吃簡直一流。

老娘由5、6年前左右就開始吃榮式燒雞扒,都可算是個老主顧。說實話,他們家絕對不是最好吃的雞扒飯,

但在鬧市可以$50以下吃到一個連餐飲的午餐,其性價比就差不多是最高了!

榮式比一般茶餐廳乾淨衛生,但位置超級窄小,如果你拿著大包細包,老娘建議你過了12-2pm/7-8:30pm這些高峯期,

再去吃會比較好。對了,他們是不能預約的,雖然每次去到都是人山人海,但因為香港人吃飯都超級快,所以大概等個15-20分鐘,

就一定有位了。去的話不妨留意一下,附近的太多是香港人,感覺上遊客不太認識這間好店呢!

 

 

好味推介:

雞扒!他們的餐牌很合男生口味,什麼雞扒拼雞扒、雞扒拼豬頸肉等,

都是肉和肉的配搭,但其實他們家的煎藕餅超級好吃!!(其實是炸藕餅,就是蓮藕肉碎搓成餅)

每次去老娘都會很糾結到底吃雞藕,還是雞豬的組合。還有,記得可以多下榨菜脯,微辣微辣很開胃!

 

 

地址/怎麼去?

榮式港九新界都有分店,去哪間就看你行程/住哪裡,反正每間水準/人流差不多。

 

港島:

灣仔蘭杜街店

(金鐘站F出口(太古廣場),小心不要直入太古廣場,要在上電梯前左轉,

去「太古廣場3期」那邊,然後一直走走走,走到地面,過馬路對面就到,一定不要出灣仔站!!!)

香港灣仔蘭杜街2號麗都大廈7號地舖

Tel:2823-8388

營業時間:11:00-21:00(星期一至星期六)11:00-18:00(星期日)

 

北角店

(不方便,比較難去,一定要去的話,可以在北角B3出口,向右行,

大概8-10分鐘,一直走到琴行街十字路口,過馬路到對面,就是榮式)

香港北角英皇道485號地下

Tel:2805-8800

營業時間:11:30-15:30、18:00-22:00(星期一至星期日)

 

銅鑼灣店

(銅鑼灣F2希慎廣場出口,在希慎廣場賣化妝品(就是DFS免稅店)那層出地面,沿innisfree轉上恩平道,

一直走,經過利園(就是一堆名店)、中國平安大廈,直至馬路口,直過對面丹麥餅店,直行就對)

香港銅鑼灣加路連山道13號禮加大樓地下

Tel:2882-6834

營業時間:11:00-22:00(星期一至星期六)11:00-18:00(星期日)

 

九龍區:

佐敦店

(佐敦站A出口,彌敦道在身後,沿佐敦道行,經過白加士街,下一條就是吳松街!)

九龍佐敦吳松街139號地下

Tel:2812-8223

營業時間:11:30-23:00(星期一至星期日)

 

新界區:

屯門店

(老娘很少去新界,沒有去過這間)

新界屯門屯隆街2號屯門時代廣場北翼地下25-26號舖

Tel:2608-2132

營業時間:11:00-23:00(星期一至星期日)

 

 

2:生記粥品專家 Sang Kee Congee Shop-人均消費:約$50-60

302421  

為何要食?

首先,老娘嚴重懷疑生記應該是沒有英文名字的,搞不好是Openrice勉強加的哈哈,

(什麼是Openrice?看我:[推薦]超有用!遊香港必下載的6個應用程式-玩樂篇

生記應該是我最喜歡的粥店三甲,他們家生滾粥全都是用豬骨粥底,質感綿密之餘,

用料夠多夠靚,有時候不想每餐大魚大肉,這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加上位於上環區,

午餐吃碗粥,在上環到處走走看看,欣賞一下香港難得的景致,然後找間Cafe/Coffee Shop,

喝杯咖啡吃件甜點。加上上環的咖啡店都很有水準,一定要試試,反正吃完粥一定超快肚餓,

粥+下午茶這個組合很好,可以一次過把上環吃透透。

 

 

好味推介:

生滾粥是廣東的傳統做法,就是先煮好粥底,廚師會用粥底,加入新鮮配料,

然後大火煲滾,粥一滾起就馬上離火,粥綿滑之餘配料亦保持鮮味。

生記的生滾粥就最好吃,少吃粥的建議可試雞/豬肉丸/牛肉;

我朋友好喜歡及第粥(用豬心、豬肝、豬粉腸煮成),

但老娘除了豬肝外不太喜歡其他內臟,大家可以看著辦哈哈;

如果是喜歡粥品的,可以吃魚腩(偏多骨)/豬潤/魚球(鯪魚肉搓成球),

基本上他們家的粥都很好吃,記得要配炸麵(就是油條,香港稱為「油炸鬼」,炸麵是很老的說法),

這樣才夠味啊!

 

 

地址/怎麼去?

生記總店才好吃啊!上環站A2出口,沿禧利街直行,沿途經過永樂街、文咸東街,

一路走直至到禧利街和畢街的十字路口,左邊就是生記。不熟路的大概10分鐘內吧!

 

上環畢街7-9號地下

Tel:2541-1099

營業時間:06:30-21:00(星期一至六)

星期日、清明、端午、重陽、中秋節翌日、農曆新年初一至初七休息

 

 

 

3:大喜屋日本料理 Daikiya Japanese Restaurant-人均消費:約$200午市/$250晚市

59619_512092642135364_1863971910_n  

為何要食?

大喜屋是香港其中少數性價比(CP值)高、衛生、食物質數高、不漏單的放題餐廳。

首先說說吃放題這個文化吧,其實放題是日本漢字,解作沒有限制地做一件事,

但在香港通常都是指限時任食的餐廳,但其實應該在前面加上動詞/名詞,

例如:食べ放題(任食)/飲み放題(任飲)。

其實放題餐廳,有點像台灣的吃到飽,但香港的多是日式放題,

通常一群人去就會狂點刺身,他們說這樣最划算。

但如果好像老娘一樣不吃生冷食品,其實這家的熟食也超好吃,不像坊間有些放題,

只有刺身,熟食就隨隨便便。加上大喜屋從不漏單(這些年我去食都未試過),

有些便宜的真的好賤,故意漏掉/不幫你下單,不讓你吃,

但這間只有你吃不下,不會有店家不給你吃!絕對是佛心來的!

 

 

好味推介:

台灣朋友認為-全部刺身,新鮮又好味,除了希靈魚,媽的真的好臭。

老娘認為-芝士年糕、芝麻雞翼、一口芝士、蟹粥、鹽燒牛舌、燒蕃薯仔、燒菠蘿、黃金芝士天蝦卷

 

 

地址/怎麼去?

大喜屋銅鑼灣、尖沙咀都有,個人認為銅鑼灣那間比較好吃,但我的朋友們說其實分別不大,

所以大家還是遷就自己行程吧!記得要預約啊!但他們好像太多人的預約,要交$500預約金,

可以在酒店請工作人員幫忙查詢啊!

 

銅鑼灣店:

(銅鑼灣地鐵站F1出口左轉,Sasa樓上)

銅鑼灣軒尼詩道502號黃金廣場7樓全層

Tel:3622-2182/3622-2183

 

尖沙咀店:

(尖沙咀地鐵站A2出口,GIORDANO樓上)

尖沙咀彌敦道74-78號文遜大廈5樓全層

Tel:2739-0086/2739-0087

 

午市放題:12:00-15:00(任食3小時)

晚市放題:18:00-20:30/20:45-23:15(任食2.5小時)

 

 

 

4:Beef and Liberty-人均消費:約$120-130 

為何要食?

坦白說香港好吃的Burger有很多,但為何要特別介紹這間呢?通常美式漢堡店,裝修少不免都會是黑黑沉沉,

要不然就是DJ夜店風,其實老娘只是想要安安靜靜的吃個漢堡啊,為何不可以把燈光調光點、音樂小聲點呢?

所以當我找到B&L整個超興奮,他們家裝修主要用鐵和木,休閒之餘亦帶點隨意,加上採用落地大玻璃,

中午時分可以採用天然陽光代替照明,整間餐廳氣氛和環境就好像咖啡店一樣。食物方面,漢堡扒可以自己選擇熟成度,

通常老娘都會選Rare(約三成熟),雖然仍有血水,但肉汁/肉質都比Medium(約五成熟)來得豐富!

整個漢堡完全不會油膩,再配他們家的粗粗胖薯條,好吃到不得了!老娘差不多每兩個月都要去一次呢!

差點忘了說!!B&L是香港唯一一間獲米芝蓮車胎人推薦的漢堡店!!!!!

 

 

好味推介:

經典漢堡(Classic)就一定要試,基本上就是牛肉扒、紅洋蔥、番茄、生菜、番茄醬等必勝選擇;

喜歡羊的不妨試試羊肩肉漢堡(Lamb),漢堡內加上薄荷乳酪(Mint Yoghurt)和小茴香(Cumin),

剛好可以平衡羊的味道,但如果是怕羊騷味的話,還是試試其他漢堡比較好。

 

 

地址/怎麼去?

B&L也是只此一家並無分店,星期一至五午餐時間會有Lunch Set,但小心附近工作的人,

都會在12:30-1:30去吃午飯,如果沒有特別預訂,可能要排一會兒隊!星期六日會比較好。

記得也是金鐘站F出口(太古廣場),小心不要直入太古廣場,要在上電梯前左轉,

去「太古廣場3期」那邊,然後一直走走走,走到地面,永豐街就是右面的那條小街!

 

金鐘永豐街23號2樓

Tel:2811-3009

營業時間:11:00-23:00(星期一至日)

 

 

 

5:ISEE ISEE Handcrafted Icy Desserts-人均消費:約$40

 

為何要食?

(不好意思原來老娘默默地把每一張照片都調了色,找了好久才勉強找到一張比較寫實的。)

這一間呢,都可算是我近期新寵,平均每個星期都會去吃一次。雖然開業不足一個月,

但已經風靡包括我在內的萬千少女(哈哈)。他們家的冰棒(香港稱為雪條)全都是人手自家製,

味道由清新的奇異果(彌猴桃)、菠蘿(鳳梨)、到比較厚滑的士多啤梨(草莓)牛奶、伯爵茶開心果都有,

視乎個人口味吧,男生女生都一定會找到自己喜歡的選擇。

店內裝修雖然超漂亮,但留意店面實在不大,大概只有8個座位,每個食客大多會邊吃邊拍照,

如果碰到一群年青人在吃,可能等半小時才有位置。晴天的話,不妨買走邊行邊吃,反正他們很貼心,

都會附上小杯子,加上冰棒很紮實,慢慢吃也不怕化掉。

 

 

好味推介:

綜合各方好友建議:

喜歡清新口感的必試-清新奇異果(Refreshing Kiwi)

喜歡奶香濃稠感必試-草莓北海道牛奶(Strawberry Hokkaido Milk)

 

其實老娘差不多每條都吃過,雖然平常我可喜歡茶味,

但他們家的伯爵茶開心果(Earl Grey Pistachio)就有點太膩,初吃很香濃,

但到尾就有點太over。還有港式豆腐花(Tofu, Local Style)很有趣,

雖然看起來是白白一條,但店員會在吃之前幫你灑上黃糖,感覺就像吃真的豆腐花一樣。

他們還會有不定期的限定口味,老闆說不會放在餐牌,所以不妨問問店員有什麼推介!

 

 

地址/怎麼去?

這個地方算是天后尾,銅鑼灣頭,兩面地鐵站都要走起碼10分鐘。

天后站行的路就更多,起碼要走15-20分鐘,而且沿途沒有甚麼風景可看,

但如果你住得比較近天后,可以在A1(雖然B比較近,但馬路較複雜,不熟路的會很難行)出,

然後過馬路,向右行,沿英皇道經過麵包店、Starbucks,一直走到高士威道(是一條大直路),

再經過皇仁書院、中央圖書館,直到禮頓道,經過聖保祿學校,再行前一點就到!

 

銅鑼灣站就比較方便,可以在F2希慎廣場出口,在希慎廣場賣化妝品(就是DFS免稅店)那層出地面,

沿innisfree轉上恩平道,一直走,經過利園(就是一堆名店)、中國平安大廈,

直至馬路口,直過對面丹麥餅店,繼續向左行,大概5分鐘就到。

 

銅鑼灣禮頓道138號希雲大廈地下

Tel:2337-3361

營業時間:11:30-22:30(星期日至四)11:30-23:30(星期五、六及公眾假期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以前工作的時候,老娘常常要去採訪各間新開的餐廳,

明明就算是自己不喜歡的菜式,都要硬把它寫得多好多好,

終於這是老娘第一次介紹自己最喜歡的餐廳名單,

其實一邊寫都有點感觸。

 

好啦,還是希望大家喜歡我這篇介紹,

雖然大部分都是小店/名不見經傳,

但相信我吧,香港真的有很多隱藏版好餐廳啊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其他香港系列:

[解惑]來香港,我該相信旅遊書嘛?

[推薦]在地人才懂!香港必買超市伴手禮攻略!第一彈!

[推薦]在地人才懂!香港必買超市伴手禮攻略!第二彈!

[不是葉佩雯]啥米?香港原來也有美妝品牌!?

[推薦]在地人才懂!精選香港最強伴手禮!

[推薦]在地人才懂!精選香港最強伴手禮+隱藏版美食!第二彈!

[解惑]你所不知道的...香港! 

[解惑]你所不知道的...香港2! 

[推薦]超有用!遊香港必下載的6個應用程式-交通篇 

[推薦]超有用!遊香港必下載的6個應用程式-玩樂篇 

[推薦]十大我最喜愛香港餐廳/隱藏版香港美食地圖(上)

[推薦]十大我最喜愛香港餐廳/隱藏版香港美食地圖(下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//BYE//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陪伴這篇文章的BGM是:

The Civil Wars-To whom it may concern

 

對了,除了加了水印的相片外,

其他都是我在網上搜回來的,所以版權不是我的啊!

(沒辦法呀,誰叫每次都只顧著吃,忘記拍照啊)

arrow
arrow

    Ms 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